首页  >>  领导讲话  >>  谢泽宇在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谢泽宇在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3:58  阅读:382354次  作者:  编辑:谭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感谢大家选举我为百色市第三届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大家投下的每一张选票,都是对我的信任,都是全市人民的重托。在这里,我同时代表新当选的各位副市长,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我在百色工作的第4个年头,4年来,我深切感受到百色人民的淳朴善良和勤劳智慧;深切感受到百色干部的勤勉敬业和团结奋进;深切感受到百色人民对加快发展、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深切感受到百色人民对市人民政府和我本人的期待、理解和支持。能够在这样一座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城市,与大家一起工作和生活,我深感荣幸和自豪。

  今天的百色,在历届班子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先进城市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还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们的发展任务还很艰巨,责任十分重大。今天,各位代表把我和其他几位同志推选到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岗位,这是对我们的信任、肯定,也是考验。

         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不懈奋斗,为百色的发展和百色人民的福祉奉献我们的心力。

  从现在起,我们将开始履行新一届政府的职能。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考验,新一届政府将按照市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根据这次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的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加强学习,忠于职守。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自治区政策文件精神,及时把握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意图,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忠实履行好职责,加强调查研究,结合百色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精力用在为民造福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关注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解难题,尽心竭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三是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作风,清简务本,切实戒空、戒虚、戒假、戒骄、戒懒、戒奢,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地埋头苦干、大干,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一个项目去推进,一项一项工作去落实,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好一件”,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四是坚持民主团结,依法行政。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维护市委权威,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加强与市政协的民主协商,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联系。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加强班子成员的协调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认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五是坚持清正廉洁,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既要勤政也要廉政、既要干事也要干净”的从政理念,清正做人,勤恳做事,坦荡为官,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责重如山,行胜于言。我相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大力支持,有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百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