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9-02 20:18  阅读:765195次  作者:李顺超  编辑:谭宜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1日至3日,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廖新华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9人到我市,就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9月2日,调研组在百色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与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委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五同主持座谈会。

    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生产总值308.4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7亿元,同比增长16.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31元,同比增长12.3%;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204元,同比增长20.1%。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475.5亿元,同比增长17.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18亿元,同比增长48.5%;财政收入完成52.2亿元,同比增长8.5%。全市呈现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黄志伟指出,当前我市面临有史以来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对外来讲是整体投资环境亟待改善,对内来讲是三次产业结构以及产业内部结构都急需调整和优化。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突出难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此次到我市调研,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认真分析并及时将我市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向决策层反映,争取自治区在政策和经济上,给予我市更大的帮助和支持,确保我市顺利度过难关。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认为,我市2012年1-7月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指出,我市及市直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新机遇和新趋势,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进一步深入分析和充分认识,准确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方向,制定应对复杂局面和破解发展难题的措施,树立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稳中求进”的工作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随后,调研组还将赴田阳县进行调研,并到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李顺超 图/文


图为座谈会会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代表百色市政府向调研组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在会上讲话。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廖新华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