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

www.gxbsrd.gov.cn  2015-06-19 18:07  阅读:635451次  作者:刘创新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15年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副主任阙建林,市人大各专委和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以及市直各承办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黄英格通报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韦瑞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的质量作了重要讲话。韦瑞灵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提高办理质量;要充分依靠代表,加强与代表沟通交流,主动征得代表的支持;要注意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和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同时,韦瑞灵还就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力度作了部署和要求,要通过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进行评分,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评,表彰先进承办单位,以及适时对“一府两院”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等措施,切实加大督办力度,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刘创新

 


图为韦瑞灵(左二)作讲话。


图为会场一角。

                                             ■本版图片均为黄中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