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年中工作通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年中工作通报会

www.gxbsrd.gov.cn  2015-07-07 09:00  阅读:634780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年中工作通报会,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行使职权,努力推动改革发展、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百色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要做了九个方面工作:一是顺利召开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二是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百色代表团的服务工作;三是认真听取审议政府的专项工作报告;四是积极推动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五是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六是认真开展服务代表工作;七是认真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八是加大考察学习力度,提升工作水平;九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韦瑞灵在会上指出,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的安排,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注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自觉接受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二是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三是努力提升服务代表水平,进一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韦瑞灵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依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务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群策群力,下大力气抓好抓实这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严格按照《指导意见》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基本条件,一条一条的加紧筹备,切实加强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规划编制、制度建设等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力争按时完成这项工作;要抓住重点,落实机构人员;要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锡春、阙建林、杨明刚,秘书长黄卫群,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李晓红/文  罗名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