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全市法院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85%

全市法院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85%

www.gxbsrd.gov.cn  2012-02-08 17:05  阅读:820754次  作者:梁仓吾  编辑:谭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本网百色讯(通讯员 梁仓吾)据统计,2011年,我市两级法院一审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85%,调解自动履行率达96%。全市41个人民法庭,有16个法庭调撤率为100%,26个法庭上诉率为零,32个法庭无申诉上访案件,全市法院调撤率居全区第一。
  
    全市法院狠抓诉讼调解,促进和谐百色建设。全市法院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方针,加强诉前调解,强化调解质量,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市中院积极指导12个县区法院完善各项调解工作制度,构建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相衔接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全市法官人人抓调解,案案讲调解,营造浓厚的调解氛围,调解工作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