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在西林县召开

全市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在西林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2-09-17 15:27  阅读:764086次  作者:粟新华  编辑: 李 琴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全市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在西林县召开
潘其弟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4日,全市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在西林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交流了2011年换届以来全市人大法制工作经验和做法。

  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贯彻实施《监督法》,潘其弟强调,一是强化对《监督法》的学习,提高做好人大法律监督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加强和改进人大法律监督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监督质量和实效。三是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相互之间的联动和配合,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整体水平。四是坚持集体行使职权的原则,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五是加强人大法制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潘其弟要求从事人大法制工作的同志做到三个加强:一要加强学习。加强对理论、法律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用在实践上,形成良性循环,做能讲、能写、能做的“三能”干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二要加强监督。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监督,注重监督实效,有不解决问题誓不罢休的决心,下大力气推动各项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市、县(区)人大法制(工)委要注重上下协调配合,相互支持,新老同志要互相帮助,争先创优,合力推进,把今年的工作完成好,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法工委主任以及西林县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粟新华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潘其弟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