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防城港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年中交叉调研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防城港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年中交叉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5-07-10 15:59  阅读:635059次  作者:戴道禹  编辑:覃迎夏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7日至9日,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荣明率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防城港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就“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交叉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陪同调研,副市长陶荣铅出席专题调研汇报会。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今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年中调研采取跨区域交叉方式进行,由各市人大常委会具体组织实施。

  韦瑞灵在专题调研汇报会上说,百色市和防城港市通过交叉开展代表年中调研,共商两市乃至广西未来的发展大计,为“十三五”规划编制献计献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调研活动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希望代表们通过调研提出建议意见,为百色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十三五”新发展鼓与呼。

  陶荣铅在专题调研汇报会上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为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我市将立足百色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建成“四个老区”战略目标,抓住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重大机遇,坚持扶贫开发、交通发展、产业发展、城镇化“四个优先”发展战略,背靠大西南、联通华南、面向东盟、打造开发开放重要门户;进一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地理气候优势和民族文化特色,打造区域性制造业中心、亚热带高效农业示范中心、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壮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四个中心”,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努力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预计我市“十三五”地区生产总值增幅9%~11%,财政收入增幅8%~10%,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000亿元,城镇化率达到53%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左右,贫困人口控制在6%以内。

  调研期间,代表们一行先后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园博园、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乐业县大石围天坑、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等,实地调研我市旅游发展、产业发展、大石山区扶贫开发等情况。(戴道禹/文   覃迎夏 罗名斯/图 )



  图为代表们听取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汇报。


  图为代表们在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百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图为代表们在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调研百色铝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代表们在红七军军部旧址调研百色红色旅游发展情况。


  图为代表们在乐业大石围调研百色绿色旅游发展情况。


  图为代表们在凌云陇雅村调研大石山区扶贫开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