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科学技术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科学技术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5-07-21 09:36  阅读:634531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舒子耘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工作情况。《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颁布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始终坚持依法推进全市科技进步工作,通过大力实施创新型百色建设战略,不断优化科技发展环境、科学配置创新资源、促进产业技术升级、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全市科技进步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全市对《科学技术进步法》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要切实加强部门配合,贯彻落实好科技进步的优惠政策;要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队伍的作用;要不断加大对科技的投入,为科学技术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成员在会上就我市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有关问题提出询问。□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