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5-07-27 09:36  阅读:634930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谭锡春、杨明刚分别率领4个调研组深入12个县区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卫群参加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旅游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各类旅游资源单体334处,对外开放景区景点50多处,其中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4A级景区11个,国家3A级景区5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3处,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5处。2011年至2015年6月,全市共接待游客7293.4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545.29亿元。

    韦瑞灵在调研中指岀,近年来,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围绕建设旅游强市目标,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完善设施,旅游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在品牌塑造、资源整合、宣传推介等方面有待加强,旅游产业整体效益和水平还有待提高。他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县情,对接好市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产业赶超跨越发展:一是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优势,深入挖掘打造,突出特色特点;二是抓住重点,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功能;三是注意提升景区景点品质,积极创建和培育品牌;四是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互联网开展营销宣传,不断提高我市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六是科学谋划旅游线路,加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开放,进一步提升旅游效益和水平。□黄中华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德保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为潘其弟副主任征求景点负责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