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

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2-09-26 09:45  阅读:75747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 李 琴  来源:右江日报 

    9月24日至26日,以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覃远通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陪同检查。

  25日上午,覃远通一行先后深入华润百色希望小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及林下养鸡1号园、右江区四塘镇社马村甘蔗示范基地、右江区龙景街道大旺村黄沙鳖养殖示范基地等地考察,听取汇报并仔细检查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粮食安全保障、农业投入与支持保护、耕地保护以及农业扶贫开发等情况。覃远通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农业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努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注重粮食安全生产,加大对农业的投入与保护支持力度,有效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覃远通要求,要继续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专业合作社,不断提高特色农业产业效益;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广良种良法,提高生产科技含量,实现粮食增产增收;要加大农民培训工作力度,提高农民就业技能,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要规范土地流转生产经营,加强制度建设,让农民在耕地得到保护的基础上获得更多的收益;要加大扶贫开发投入,着力改善民生,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据悉,在百色期间,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还深入到田东县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田东县祥周镇模范村现代农业香蕉种植示范基地、中平村农村金融改革示范点、平马镇四平村等进行检查。□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