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中院获全区法院绩效考评第一名

市中院获全区法院绩效考评第一名

www.gxbsrd.gov.cn  2012-02-10 12:05  阅读:826489次  作者:罗家庆 梁仓吾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百色讯   (通讯员 罗家庆  梁仓吾)2月8日,从在南宁召开的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传来喜讯,我市中院2011年审判质量效率综合指标排在全区第一名,获得全区法院2011年度绩效考评一等奖,并被评为“全区法院绩效考评先进集体”。出席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的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亲自为我市中院院长黄坚颁发奖牌,这是我市中院继2010年度获全区法院绩效考评一等奖后再创殊荣。我市中院院长黄坚还在大会上做经验介绍。

     2011年,全市法院法官干警深入实践“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全年共办结各类案件18943件,其中,审结一审刑事案件2186件,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4436件,化解了大量攸关发展、攸关项目建设、攸关群众生产生活的纠纷,使4.9亿元的涉诉资产得以发挥效益。我市法院综合绩效考评和审判质量效率、调解工作、执行工作、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单项考评居全区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