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她是我们人大机关的光荣”

“她是我们人大机关的光荣”

www.gxbsrd.gov.cn  2012-09-27 20:58  阅读:75754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马贞蓉  来源:右江日报 

                                               “她是我们人大机关的光荣”
                               ——记市人大机关职工苏莹
  
    “经过选拔,百色市人大机关职工苏莹成为代表广西参赛的3名选手之一,将于10月18日至23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得知这一消息后,市人大机关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兴奋不已。

  记者见到苏莹时,她正在办公室忙个不停,一会儿整理材料,一会儿打印文件,一会儿又接听电话去了。苏莹说,这是她每天的工作状态。身体较为单薄、腿不太方便的女孩就这样几年如一日地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勤奋敬业、踏实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苏莹是个不幸的女孩。她出生时就落下了残疾,行走有些不方便。“命运给了我不公,但我却没有屈服。”苏莹说,从小到大,她都是一个十分要强的女孩,克服了重重困难,努力学习,顽强拼搏,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初中毕业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市里面的重点高中——百色高中。高中时期,她更加刻苦学习,希望考上理想中的大学。2004年高考前夕,苏莹恰巧生了一场病,使得高考发挥不太理想,可最终还是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湖北工业大学。因此,苏莹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在这4年里,她依旧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大学毕业后,苏莹应聘到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工作,先后担任图书馆及实验室管理员。“认真、细致、负责、热情……”这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2010年1月底,苏莹进入百色市人大机关工作,在文印室上班,工作比较繁琐,复印、打印、打字……但苏莹从来不觉得麻烦,每一项工作都认认真真地做到最好。刚开始的时候,苏莹只会打拼音,打字比较慢。为提高打字速度,她自学五笔,白天在单位忙碌回到家后,晚上顾不上休息,把时间都用来练习打字,有时甚至练到凌晨1、2点钟。在这种高强度的练习下,没过多久,苏莹的打字速度迅速得到提高,胜任工作已绰绰有余。“那段时间,满脑子都是字根、拆字。”谈起那段经历,苏莹感慨不已。

  “在文印室的工作人员当中,苏莹是最负责、最勤奋、最敬业、最踏实的,我对她非常满意。”作为苏莹的曾经主管领导,市人大机关调研员梁耀积一连用了4个“最”来评价苏莹。苏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协助秘书科做好收发文件、整理材料等工作,很多时候,苏莹不得不利用周末来加班加点。对此,科长李顺超对苏莹赞不绝口,他说:“秘书科人少事多,工作很繁重,苏莹主动为我们分担了不少工作,我们很感谢她。苏莹不仅对文印业务非常精通,她还凭着自己务实、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文化素质,对机关文字材料存在的不少问题及时发现并指出改正。”苏莹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市人大机关高度肯定,2011年1月,她被评为2010年度市人大机关先进工作者。

  苏莹是个追求上进的女孩,她并不满足于现状。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苏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开始刻苦学习计算机知识。有时单位电脑出了问题,只要找到苏莹,她基本都能弄好。机遇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今年9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举办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苏莹经自治区残联选拔,被确定为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操作员(数据处理)项目的广西选手,成为广西获得参赛资格的3名选手之一,将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竞赛。对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卫群说:“这不仅仅是苏莹的荣誉,也是市人大机关的光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