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人大工作汇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人大工作汇报

www.gxbsrd.gov.cn  2012-10-10 17:27  阅读:751271次  作者:李顺超  编辑: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谭锡春、阙建林、杨明刚,党组成员黄五同,秘书长黄卫群,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有位、有为、有威,结合实际又切合实际,适度、适量、适时的工作理念,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局的切入点,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市发展的结合点,找准人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求进、科学跨越”目标。

  会上,黄志伟从七个方面就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一是自觉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实现人大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步;二是以推进“五个百色”建设为着力点,依法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 ;三是以实现“有位、有为、有威”监督理念为着眼点,努力探索、积极实践;四是以实现党委意图和人民意愿相统一为原则,严格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五是以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为落脚点,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六是以创新形式、拓展阵地为关键点,努力增强人大宣传影响力;七是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为目标,努力抓好自身建设。

  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后,赖德荣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等方面工作做得很出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汇报实事求是,市委对人大工作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汇报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很全面,第四季度要切实抓好自治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对汇报中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请求,赖德荣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赖德荣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和作用,市委要全力支持,努力为人大工作提供良好条件。□李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