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视察城建项目

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视察城建项目

www.gxbsrd.gov.cn  2012-10-12 09:27  阅读:749939次  作者:周彩清 黄睿  编辑: 李 琴  来源:右江日报 

  为确保今年重大城建项目高效推进,向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献礼,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对中心城区撤地设市10周年城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谭锡春、杨明刚,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五同参加视察,副市长李建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先后深入到百林体育公园项目、城南环路工程、龙景中路工程、体育中心项目、龙景高中项目、龙景初中项目、龙旺大桥工程、工业品市场项目、职业教育中心项目、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施工现场视察,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如何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李建文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中心城区撤地设市1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黄志伟在会上说,撤地设市10周年重点城建项目共有113项,总投资148.3亿元。其中,标志性项目有13项。在建设中,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克服征地拆迁、资金困难以及天气的影响,目前部分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批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一批项目正在施工建设。目前,城市新区网络框架基本完成,城市空间进一步扩展,城市布局进一步优化,市民看到了一个更新、更好、更美的百色。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黄志伟建议,要突出重点、克服困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争取一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为党的十八大召开、为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献礼。要再接再厉,自我加压,再组织一批项目在撤地设市10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开工建设,增强百色发展后劲。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切实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资金等问题。要尽快按照程序规划建设涉及民生的商业、娱乐、教育等公共设施。要高度重视道路绿化美化,努力将百色建成具有特色的绿城、花城、香城。要高度重视新建道路的命名,解决由于命名不到位给市民出行等带来的不便。

  会上,谭锡春、杨明刚、黄五同分别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周彩清 黄睿


图为视察组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李建文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中心城区
撤地设市1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图为视察组视察市体育中心在建项目。

图为视察组视察工业品市场项目。 □本版图片均为黄润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