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

www.gxbsrd.gov.cn  2015-10-15 09:47  阅读:622646次  作者: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一、概况

    百色市人大机关是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下设机构有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和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建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委员会共9个正处级单位,内设15个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保证国家计划和国家预算的执行;

    2.审查和批准本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其它们执行情况的报告;

    3.讨论、决定本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4.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5.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

    6.选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7.选举本市出席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8.听取和审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9.听取和审查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10.改变或者撤销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11.撤销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12.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摆正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13.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

    14.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

    15.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百色市人大机关编制59人,其中:行政编制41名,工勤编制18人。2014年12月份机关实有干部职工70人,其中人大常委会领导6人(不占编制),处级领导干部29人(其中调研员9人,不占编制),科级以下干部18人,工勤人员17人;离退休人员24人,全为财政供养。

    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单位:万元



表二:收入决算表
                                                                                   单位:万元



表三: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单位:万元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表八: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766.01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1501.42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0.53万元,为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264.06万元。

    2.支出总计1766.0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5.2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772.9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33.35万元,机关服务支出0.93万元,人大会议支出60.66万元,人大监督支出10.14万元,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支出5.00万元,代表工作支出72.2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6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167.24万元,死亡抚恤支出12.36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61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1.1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2.49万元。

   (4)城乡社区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支出1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51.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在职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年末结转和结余315.84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29.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6.86万元,项目支出373.09万元。按功能分类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5.0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771.9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24.1万元,机关服务支出0.93万元,人大会议支出60.66万元,人大监督支出10.14万元,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支出5.00万元,代表工作支出72.2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6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167.24万元,死亡抚恤支出12.36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61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1.1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2.4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51.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在职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10万元,用于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4.6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39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1辆,全为一般公务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