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事业之窗  >>  广西新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新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www.gxbsrd.gov.cn  2015-10-23 16:27  阅读:743406次  作者: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股东简介 

    重庆新佳程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是以投资及投资管理为主,涉及能源和绿色地产等领域,重点投资城市管道燃气、节能环保、体育文化产业等。公司的管理团队是由在能源开发、产业投资、绿色地产等方面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职业素养的专业人士所组成。

    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
  
    于2011年7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百色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百色市首家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目前,集团公司注册资金11亿元,总资产210亿元。集团公司辖6家全资子公司,另有2家控股公司,7家参股公司,业务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区开发、专业市场运营、非经营性工程项目代建、银行保险、旅游开发、水利开发、新能源开发、港口物流等领域。

    广西田东工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国有):

    是经田东县政府批准,成立的国资企业,经营范围为: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的投融资业务;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咨询和投资;矿产资源的投资开发;国有资产的经营与管理;工业用地的开发与经营。

    公司总部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2013年底公司总资产2亿元人民币。

    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涵盖城市居民用户、工商业用户、公福用户的天然气供气服务,天然气汽车加油加气站、LNG接收站、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进出口贸易、油气管道建设运营、天然气发电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广西新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方立足石油和石化行业,业务范围遍及重庆、四川、湖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多个省市区,运营城市燃气、汽车加气CNG、LNG等项目。目前中石化在广西境内的浅层气田、忻城-柳江浅层气田开采的天然气为广西新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包销的气源。

    公司整体运行平稳,得益于商业、地产、工业的快速发展,新增居民、商业、工业用户稳定增长。经过五年的投资建设,截止2013年底,我公司已建成城市燃气管网179.31Km;计划修建跨区域高压输气管网137Km,已建成24.3Km,项目年供气能力超10亿m³,供气业务产值可达35亿元人民币。

    高管团队

    李小环:担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课  操:担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周明象:担任股份公司董事,现任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梁保宁:担任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现任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吉森林:担任股份公司董事,现任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何远奎:担任股份公司董事。
    雷鹏程:担任股份公司董事
    宋  戟:担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魏光平:担任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杨成洲:担任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张  杨:担任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李华盛:担任股份公司总工程师。
    杨希贵:担任股份公司安全运营总监。
    王庆昌:担任股份公司工程技术总监。
    黎  燚:担任股份公司安全负责人。

    经营团队
   
    我政团队和技术团队组成:行政团队是由在能源开发利用、产业投资方面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职业素养的专业人士所组成;公司的经营团队主要由行技术团队成员由在燃气行业职业经验十年以上专业人士组成,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建设、运营经验。

    项目开发

    在广西地区,公司凭借专业的团队和自身的技术、资源优势,在2009年10月第十二次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与百色市政府签署了管道燃气投资协议之后,开始投资、建设、运营百色地区城市燃气、加油加气站和油气田集输管网项目。

    燃气特许经营业务范围:

    公司管道燃气特许经营范围涵盖平果县、田东县、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百色市工业园区及百东新区。

    项目建设情况:

    1.百色油气田集输管网工程是百色市能源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输气能力达10亿m³/年,产值可达35亿元人民币,其中田阳新山至百色段管网工程已建成投产,百色市工业园区、新山工业园区已实现清洁能源供应。

    2.2009年平果县人民政府与平果县新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项目总投资5840万元。2010年平果县城市管道天然气项目建成投产,是广西地区第一个通气投产的县级清洁能源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资金3000万元,建成LNG输配站一座,占地约15亩;办公大楼两栋占地面积约6亩;城区天然气主管网共敷设50余公里,合同开户规模已达到15000户。项目设计年供气规模2000万m³,实现产值1亿元。

    3.2010年田东县人民政府与田东新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2011年田东县城市管道天然气项目建成投产,为全县供应管道天然气。2012年底,城区天然气主管网共敷设50余公里,覆盖居民用户15000户。2014年底,广西田东石化工业园区燃气管网将通气投产,设计年供气规模达到4.6亿m³,西气东输通气后,项目年产值将突破15亿元。

    4.2011年百色新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与田阳新山新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2012年底,建成LNG门站一座,占地15亩,储气能力达到18万m³。园区配套企业已实现供气投产,项目设计年供气规模2.5亿m³,年产值将达10亿元。

    5.2010年10月,百色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与百色市新能燃气公司签订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2011年,百色市工业园区通气投产,项目设计年供气规模1.5亿m³,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

    6.公司计划在百色地区新建加气(油)站共计22座,CNG母站一座,目前2座已建成等待运营,4座开工建设,16座正在快速推进。加气站全部建成后年供气规模将达到1.5亿m³,年产值将突破9亿元。公司已与鼎盛公交公司、驰程交通运输集团(3000辆客运)、钦州运输集团(500辆重卡)、信发物流集团(2000辆重卡)签订供气合作协议。    

    7.生物质天然气。公司已与高校科研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在百色地区投资开发生物质制气项目,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一座生物质制气站,开展生物质制气工作,补充天然气气源供应。 

    公司地址:百色市右江区大旺路1-1号C区01座2楼

    电话:0776-2961133


 
行政高管团队                                      技术中干团队


 
平果燃气项目通气点火庆典                            田东燃气项目竣工仪式

 
           田阳公司LNG储气                       我公司与广西驰程公司加油加气站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