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食品安全跟踪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食品安全跟踪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2-10-25 10:04  阅读:740445次  作者:  编辑: 李 琴  来源:百色人大网 

  10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深入百色城区开展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和食品安全问题专题询问有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跟踪检查活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秀东,市直、右江区相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百色城区的新兴路恒基广场放心粮油店、夜来香快餐店、川香纯食馆、华润超市、天下桂林酒店、右江区宏钜食品厂、右江民族医学院学生食堂、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拉域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食品检验等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桂兰关于百色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右江区相关单位的发言。执法检查组认为,市人民政府以及市直、右江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显著,食品安全综合监管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良好,为人民群众生活和谐安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不够,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执法监管队伍人员不足等。

  执法检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明确职责,强化监督,确保食品安全安监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强化责任,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监测检测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监管队伍;进一步强化监督手段,明确职责,完善制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供稿)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华润超市检查食品安全。


  图为执法检查组召开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