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工业经济运行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工业经济运行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2-15 09:17  阅读:823215次  作者:骆心云 叶佳倩 黄天烈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骆心云 实习生 叶佳倩 黄天烈)2月13日至14日,以自治区工信委副主任、自治区糖业发展局局长邱东为组长的自治区工业经济运行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陶荣铅出席座谈会。

  在1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陶荣铅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工业发展情况。据悉,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我市按照“转方式、调结构、上规模、促融合、提质量、增效益”的总体要求,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全市经济总量稳步增长,产业政策、科技兴煤实现新突破,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园区规模迈上新台阶,全市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陶荣铅说,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发展“非冶金铝产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改造提升冶金、石化、煤炭、电力、农林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力争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

  调研组对我市工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完善工业体系,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加大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力度,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并根据自治区的相关政策及时调整和优化工业布局,加强对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研判,积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调研组表示,自治区工信委将全力支持百色的工业发展,在工业用地指标、技改资金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到市糖业综合信息管理中心、广西百色美联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百色兴和铝业有限公司、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百色万林糖厂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