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加快完善各项工作计划 推动园区健康稳步发展

谢泽宇:加快完善各项工作计划 推动园区健康稳步发展

www.gxbsrd.gov.cn  2012-02-16 10:44  阅读:816511次  作者:何泓澐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谢泽宇在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完善各项工作计划 推动园区健康稳步发展

  本网讯  (记者  何泓澐)2月14日下午,市长谢泽宇在田阳县主持召开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管委会、田阳县领导关于新山园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新山园区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分析,研究、商讨解决办法。谢泽宇在会上强调,作为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的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园区标志性项目建成投产。副市长李建文出席会议。

  会上,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管委会和园区所在地党委、政府就园区建设的进度、出现的问题、需要各个部门协调的有关问题等作了详细汇报。会议对园区管委会人员编制、工作经费、项目用地指标、项目生产用电、项目环保容量、园区建设资金、园区项目推进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谢泽宇在会上指出,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经过多年的建设,终于看到了入园项目即将建成投产。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建成后,对打造百色生态铝工业基地,把百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推进“千亿铝产业工程”建设,把百色的资源型工业做大做强做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谢泽宇要求,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是我市经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园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在土地规划、资金筹措等方面向园区建设倾斜,使园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园区的项目建设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环保要求,切实做好重点排污处理,要全面达标,不能造成污染。园区用地搬迁安置工作要多方征求群众的意愿,要探索出多种安置模式,不搞一刀切,不要让搬迁安置工作留下尾巴。

  谢泽宇强调,要完善好今年各项工作计划,重点工作是服务好企业,倒排工期,促进企业建成投产;要优先研究解决国土、住建、财政、发改、环保、公安、工商、计生、银行等相关部门靠前服务问题,为新山园区各项建设保驾护航;要认真研究解决园区扩展、安置区建设、土地出让、环保指标、廉租公租房建设等问题,积极推动园区健康、稳步发展。

  李建文在会上对加快推进园区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方志高,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委、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工信委、农业局等市直部门主要领导,田阳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