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春运圆满落幕

我市春运圆满落幕

www.gxbsrd.gov.cn  2012-02-18 11:02  阅读:823456次  作者:黄译娴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本网百色讯  2月16日,我市道路春运圆满结束。春运期间,我市共投入客车13.86万辆次,组织发送39.9万个班次(其中加班7637个班次,包车615个班次),完成客运量459.15万人次。

  据悉,春运期间,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坚持运力调配及维护春运市场秩序两手抓,确保了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良好,客运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一方面,指导各客运企业根据各县区客运量情况科学调控运力,及时调整班线、增开班次;充分利用农村客运站、民工专列等组织企业开展返乡、返工、返校运力组织,备足应急运力,保证运力充沛。另一方面,在节前节后,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对劳务输出大县,安排执法人员增援,实现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的运输目标。

  春运期间,共检查车辆2986辆,出动稽查人员1150人次,出动车辆300辆次,查处违章、违规经营行为281起,暂扣车辆34辆,转运旅客266人。□黄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