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赖德荣:节能减排和经济发展一个都不能少

赖德荣:节能减排和经济发展一个都不能少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5:54  阅读:838802次  作者:赵思华   编辑:覃新婵  来源:广西人大网 

— 访自治区人大代表、百色市市委书记赖德荣 

    1月11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媒体联合访谈现场迎来了自治区人大代表、百色市市委书记赖德荣。赖德荣代表就众多媒体记者关心的百色市铝产业发展和节能减排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赖代表介绍到,铝产业是百色市的支柱产业,为百色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是铝产业也是一种高耗能的产业,为了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节能减排的任务目标,百色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实施方案》获得国家批复并纳入全区发展战略,制约铝工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有望得到破解。

    2012年百色市将继续优化铝产业布局,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链延伸,加快做大做强做优以铝为主的主导产业。积极推进传统产业提升,改造升级石化、冶金、能源、农林产品加工、建材、机械制造等支柱产业。加快培育发展竹子加工、生物科技、新材料造纸、非冶金铝等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力推进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百色工业园区等工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争取有三个工业园区总产值超百亿元。(赵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