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6-07-29 09:18  阅读:617856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黄雅静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8日,百色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阙建林、杨明刚以及秘书长黄卫群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运志,副市长罗试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方立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百色市边境口岸经济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跟踪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百色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跟踪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百色市百色起义文物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对该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会议还审议和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打造沿边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找准发展方向,做大做强边境贸易加工产业链;要加快平台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申报建设国家级合作平台;要形成改革合力,切实加大市县两级工作力量的整合力度,加大管理和投融资的能力整合,推进我市口岸经济从单一贸易型向加工贸易型和旅游服务型等综合发展方向拓展,实现从单一通道经济转型升级为多元口岸经济。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构建适应转型发展的旅游新机制。要拉长旅游产业链,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要加快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配套设施“六要素”。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人员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晓红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分组会议现场。


图为分组会议现场。


图为分组会议现场。


图为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均为沈家共 马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