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送鸡苗送饲料 精准扶贫帮扶到户

送鸡苗送饲料 精准扶贫帮扶到户

www.gxbsrd.gov.cn  2016-08-25 15:01  阅读:615397次  作者:刘建平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今天我领到了50只鸡苗。我一直没钱买鸡苗和饲料,想养也没养得几只,现在政府免费给我们送来了鸡苗和饲料,回家后我会认真看好养好,到年底一定能卖上两三千块钱。”8月23日上午,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村民李绍宽在领到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发放的鸡苗和饲料时笑容满面地说。

    据了解,当天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共发放了鸡苗2500只、饲料1200斤,是由百色市人大机关联系广西鸿光农牧有限公司、广西富凤集团免费赠送的。

    自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百色市人大机关干部多次深入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念归村入户摸底,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策划项目和发展产业,当了解到大部分贫困户有意愿利用自家庭院空闲地发展投资少、见效快的养殖项目时,市人大机关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协调联系广西鸿光农牧有限公司、广西富凤集团为贫困户赠送鸡苗和饲料,帮助贫困户实现发展庭院养殖项目。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干部按照自愿养殖的33户贫困户的实际养殖条件和能力,将鸡苗和饲料分发到贫困户手中。今后,驻村工作队还将邀请专门的技术人员开展鸡苗养殖防潮保温、饲料喂养和疫病防治专题讲座、实践操作等活动,以加强对贫困户的技术指导,确保“造血”式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实现早日脱贫。□
刘建平 图/文



图为鸡苗饲料分发现场。


图为鸡苗饲料分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