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16-08-26 08:51  阅读:615741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5日,市人大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阙建林、杨明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运志、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卫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方立斯出席研讨会。

    韦瑞灵在讲话时指出,市人大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强化看齐意识,把“讲规矩、有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向党章规定的基本标准看齐,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向党规党纪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把党性党风刻在脑中,把党规党纪印在心上,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向法律看齐,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依法履行职权。要向党的优良传统看齐,自觉带头继承和发扬。

    韦瑞灵要求,市人大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握实质内涵,把“讲规矩、有纪律”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带头学法、用法、守法,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有效实施,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把人大工作做实、做细、做活,充分发挥人大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发展上的推动作用,在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规范权力运行中的督促作用,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中的引导作用。

    韦瑞灵强调,市人大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知敬畏明底线,把“讲规矩、有纪律”贯穿于人大作风建设中。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通过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

    会上,市人大机关部分党员围绕“讲规矩、有纪律”的学习研讨主题作了发言。□李晓红 

                      
                                                  图为会议现场。 □农海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