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满怀豪情立足新起点 凝心聚力谋求新跨越

满怀豪情立足新起点 凝心聚力谋求新跨越

www.gxbsrd.gov.cn  2016-08-31 09:22  阅读:608199次  作者:  编辑:黄雅静  来源:右江日报 

                      满怀豪情立足新起点 凝心聚力谋求新跨越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在全市全体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期盼的目光中,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任务,于昨天闭幕了。大会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思辨、建言献策,共同绘就了百色市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一个总结回顾过去工作、描绘未来发展蓝图的大会。彭晓春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的奋斗目标,符合时代要求,体现百色特色,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坚信,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百色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担当起崇高的历史使命,按照大会制定的改革发展目标,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为实现大会确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潮平岸阔,风正帆悬。百色经过“十二五”时期发展,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历史人文优势、政治优势、战略优势更加突显,具备了加快发展的较好基础,步入了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正迎来国家和自治区多种战略、多种规划、多种政策叠加的重大机遇,特别是国家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加大对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疆地区的扶持力度,在脱贫奔康、“四化”同步发展、沿边开放等方面有许多利好政策,这些都为百色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利机遇和良好条件。我们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全力推动百色实现跨越新发展。

    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是今后五年百色工作的主题主线,也是向全市400万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共同朝着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决战贫困是决胜小康的前提。我们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线,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搬迁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双承诺、双认定、双确认”的“三双”工作方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经济是决胜小康的基石。我们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稳增长保发展作为主要任务,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推动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共同发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不断壮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综合经济能力,夯实决胜小康的经济基础。

    决战贫困决胜小康需要良好精神作风、工作环境和组织保障。我们要坚持弘扬百色精神,以过硬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决胜小康;我们要坚持团结和谐,不断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要坚持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领域工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坚持大会确定的主题,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和庄严使命。我们一定要以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团结奋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使命,奋力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谱写百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