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16-08-31 09:24  阅读:607728次  作者:  编辑:黄雅静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8月30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批准彭晓春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彭晓春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的奋斗目标,符合时代要求,体现百色特色,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坚持大会确定的主题,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和庄严使命。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对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的总结是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三届市委在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国内外形势和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科学发展主题,按照“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总体思路,创新突破,奋勇前进,胜利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改革发展新局面。五年来,全市战略地位得到新提升,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扶贫攻坚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社会事业得到新发展,民主政治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呈现新局面。

    大会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百色奋力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经过“十二五”时期发展,百色在区位、资源、历史人文、政治、战略等方面的优势更加突显,具备了加快发展的较好基础,步入了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新阶段,正迎来国家和自治区多种战略、多种规划、多种政策叠加的重大机遇。同时,百色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市情没有改变,今后五年的最大矛盾是发展不足,最大的困难是贫困,最大的任务是脱贫奔康。我们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全力推动百色跨越新发展,带领全市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继续阔步前进。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战略重点。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自治区“两个建成”战略决策,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坚决夺取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全面胜利。

    大会强调,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小康中输不起的大仗硬仗。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完善顶层设计,强化脱贫保障,深化改革创新,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让贫困群众过上全面小康新生活。

    大会强调,决胜小康,经济是基石,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和强大动力,文化发展是重要内容,民生改善是重要标志,良好生态环境是内在要求,民主法治建设是基本支撑。必须坚持把稳增长保发展作为主要任务,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全面提升综合经济能力、集聚辐射能力,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经济基础;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努力建设创新型百色,推动各领域改革创新和全方位开放新突破,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动力;必须坚持正确文化工作导向,着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活力,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必须坚持保基本、兜底线、均等化、促公平,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坚持推动绿色共建共享,提高生态经济发展水平,建设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生态宜居的美丽百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扩大人民民主,推进法治百色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大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决胜小康的根本保障。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取得新突破,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共同发力,切实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开创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新局面,用“互联网+”党建精神深化创新,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格局,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全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