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6-08-31 09:30  阅读:608105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黄雅静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中共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昨日下午在市委小礼堂举行。全会选举产生中共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

    受市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的委托,彭晓春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市委委员55人,实到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市纪委四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彭晓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彭晓春说,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受命于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时期,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使命。自治区党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各族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的工作状态和成效,不仅关系个人进退荣辱,更关系百色未来发展和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彭晓春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要时刻牢记使命,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历届市委打下的基础和条件,倍加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舞台,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以坚定的信念、卓越的才干、务实的作风、廉洁的形象,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在新的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彭晓春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勇于创造未来,不管国内外形势如何千变万化,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时刻坚定政治立场,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坚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要深思笃学,始终注重提升素质。要坚持带头深思笃学,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党史国情区情市情,学习现代化相关知识,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和前沿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坚持在实践中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群众学,更好地改进和完善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驾驭复杂局面能力、指导和推动发展能力。

    三是要实干苦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冲劲。使命要完成、蓝图要实现,最关键最重要的是要实干苦干。要坚持从百色长远全局发展高度出发,坚决把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作为最大使命,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全力开创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大干快干、敢干巧干,特别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百色现阶段谋发展,不回避矛盾,不说大话假话空话,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四是要牢记宗旨,始终做到勤政为民。要牢记执政为民宗旨,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意、排民忧,特别是在决战贫困关键阶段,要多到贫困一线指挥作战,对贫困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投身脱贫攻坚战。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注重总结和推广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中群众智慧,依靠群众力量做好工作。

    五是要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形象。要带头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尊崇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监督,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

    六是要精诚合作,始终维护班子团结和谐。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在班子中形成和谐共事、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要努力提高个人修为,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合作共事中增进理解,在相互补台中加深感情,在团结奋斗中促进和谐。

    自治区督导组到会督导。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