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罗平飞率团到驻田阳空军某部开展慰问活动

罗平飞率团到驻田阳空军某部开展慰问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2-23 09:49  阅读:816449次  作者:黄显标 周加孔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朱福熙胡秀堂高雄谢泽宇等领导参加慰问
 
  本网讯(首席记者 黄显标  通讯员 周加孔)2月21日至22日,由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罗平飞率领的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爱国拥军·情系边关”慰问团到我市慰问驻田阳空军某部部队官兵。活动中,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向驻田阳空军某部赠送100万元现金和价值10万元的慰问品,用以改善官兵生活设施,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中将,广州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胡秀堂少将,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雄,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双拥办主任陈利丹,市领导谢泽宇、詹成付、李政、莫泰意、罗试坚等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团一行走进部队营房,参观部队训练场、食堂、飞机修理厂,观摩部队训练成果,与部队官兵座谈,面对面地交流双拥工作经验,增进双方情谊。

  罗平飞在座谈会上说,一直以来,边防部队牢记使命,官兵甘于奉献、敢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我们。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将尽自己所能,帮助部队官兵解决一些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官兵在部队安心守边固防。罗平飞表示,对于部队官兵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汇总,总结经验,发动更多的企业家们参与到爱国拥军的活动中来,为边防官兵排忧解难。

  朱福熙在慰问仪式上对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参加活动的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社会各界热情支持空军部队建设,在部队战备训练、人才培养、家属随军、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了及时、有力的支持。空军官兵一定不负重托,更加奋发图强,精武强能,锤炼过硬军事素质,锻造守边固防的过硬本领,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高雄在讲话时说,全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开展的系列活动,搭建了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个人与组织的合作平台,是深化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要举措。广西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走军民融合发展的路子,大力加强双拥工作,推进军政、军民团结,积极倡导各界人士,增强国防意识,踊跃投入到爱国拥军活动中来,真情奉献,为兴边、固边,富民强军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部队慰问时,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慰问团的艺术家们还为驻田阳空军某部官兵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在慰问期间,罗平飞、朱福熙、胡秀堂等领导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邓小平手迹碑林,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