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调研

市人大机关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2-23 14:23  阅读:822577次  作者:覃迎夏 黄中华  编辑:黄珊  来源:百色人大网 

围绕“农民增收、工业转型”两大问题
市人大机关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
大讨论活动调研


  图为市人大机关干部考察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弄蕉屯芒果基地。


   图为市人大机关干部考察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新农村示范点。


图为市人大机关考察非铝产业平果广邑门业有限公司。


图为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本版图片均由黄润中  摄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早部署、早启动, 2012年2月21日至22日,组织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深入田阳、平果两县,开展以“农民增收、工业转型”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姚美兰、谭锡春、阙建林、杨明刚,党组成员黄五同和秘书长黄卫群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围绕“农民增收”问题,21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干部先后考察了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弄蕉屯芒果基地、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田州镇兴城村小蕃茄种植基地。

    围绕“工业转型”问题,21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干部深入平果县的非铝产业项目广西富鹏农牧有限公司、广西金麦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邑门业有限公司、力保佳锁业有限公司、华商能源有限公司、平果巴营特种陶瓷有限公司、平果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2月22上午,全体机关干部在平果县行政大楼召开“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黄志伟、姚美兰、谭锡春、杨明刚、黄五同、秘书长黄卫群和田阳县、平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围绕“农民增收、工业转型”两大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讨论发言。黄志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志伟指出,开展这次调研学习活动,目的是动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的热潮,为推动全市人大系统上下思想大解放,促进全市人大工作大发展,加快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黄志伟要求,深入推进“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一要高举解放思想这面旗帜,进一步解决思想上的问题;二要立足全局,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三要迎难而上,在促进百色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上有新作为;四要突出重点,树立好工作的新标杆、展现良好的形象。

    黄志伟强调,要通过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进一步着力解决思想障碍,最大限度地解放思想,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紧紧抓住制约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影响改革开放的突出问题、涉及民生改善的热点问题,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将“解放思想、赶超跨越”落到人大工作实处,用人大工作的实效来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为促进百色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要通过抓重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接地气、聚民力,推动人大干部重民意、转作风、求发展,更扎实地做好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拿出调研成果促进百色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通过抓重点、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督促政府奋力推进“五个百色”建设,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上,在增强干部的执行力和创新力上,在“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上,有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有新突破、新作为、新成效,促进百色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农民增收提速,加快实现赶超跨越新发展。□
覃迎夏  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