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郭声琨到印茶走访张玉玲

郭声琨到印茶走访张玉玲

www.gxbsrd.gov.cn  2012-02-23 23:06  阅读:822517次  作者:潘明玉  编辑:黄珊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田东讯(通讯员 潘明玉)春意盎然,万物复苏。2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带着深切的关怀来到印茶镇龙贵村龙排屯走访张玉玲。自治区有关单位、百色市、田东县等有关领导陪同。

  在张玉玲家,郭声琨与张玉玲拉起家常,详细倾听张玉玲汇报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和自己的理想愿望。张玉玲是个典型的留守儿童,8个月大时,父母就外出打工,从小就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她从小就学习自主生活,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荣获纪念吴委员长视察田东两周年活动征文赛一等奖、百色市“十佳自强女童”、田东县“做个有出息的孩子”征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吴邦国委员长到陇穷小学考察时与她合影留念,并亲笔给她回信。她作为少代会代表在全国第六届少先队代表大会上发言,出席“知心姐姐”栏目成立50周年庆典会,并接受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长在线”采访录制。听了张玉玲的汇报,郭声琨感到很欣慰,给她送了学习机和一些书籍,希望她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家乡。

  在走访中,郭声琨还询问了张玉玲爷爷张华镜老人家身体健康和儿女工作等情况,表达深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