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市本级财政支出工作协调会

市政府召开市本级财政支出工作协调会

www.gxbsrd.gov.cn  2016-10-10 09:11  阅读:614866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9日,市政府召开市本级财政支出工作协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丕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前三季度全市和市本级财政支出完成情况,分析了市本级财政支出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影响支出执行进度的主要原因,并对做好第四季度财政支出执行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支出目标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丕创在会上指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地的根本途径。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财政支出的重要性,下大力气抓好本部门支出进度工作,切实加快财政支出特别是项目资金支出进度。

    谭丕创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财政支出工作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狠抓本部门支出管理,认真履行支出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支出相关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对纳入GDP核算体系的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等八项支出增幅,要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要加强协调,充分发挥财政支出协调领导小组和各个专项支出小组的协调领导作用,认真梳理和分析项目推进困难的原因,疏通项目推进各个环节,要加快做好立项审批、征地拆迁、环保评价、招标采购等各项工作,对年初预算已经确定并下达的项目,要抓紧组织实施,加快资金支付,确保资金尽早发挥效益;要加强工作督查,强化问责力度,确保全市年度财政支出进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