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心系贫困村 共谋发展路

心系贫困村 共谋发展路

www.gxbsrd.gov.cn  2016-10-13 09:36  阅读:616715次  作者:梁思娟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16年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再次来到渠岩村,对村产业生产发展、贫困户脱贫推进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自2015年10月扶贫联系点调整为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念归村后,两村的发展一直牵动着他的心,每个月他都会到贫困村指导工作。这次到渠岩村时七个屯全部都装上了太阳能路灯,七个屯屯内道路硬化已经完成了80%,通屯的四条道路全面开工,三个缺水屯的提水工程在紧张施工,油茶产业机耕路也在积极修筑,渠岩村基础设施项目遍地开花,年底前要全部实现全村各屯交通便利,屯内全部硬化、亮化、净化,饮水安全有保障。此外,渠岩村和念归村70户贫困户都得到市人大机关干部的对口帮扶,以黑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引领,每个社员即贫困户户均养殖黑母猪两头,突破产业发展难题,2016年脱贫的梦想越来越照进现实。

    渠岩村十年不如今年变化多,村民如是说。然而这些翻天覆地的改变都来自于韦瑞灵对渠岩的关心以及市人大机关、市国税、德保县财政局三家后援单位的鼎力支持。

    查看了所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和产业发展情况后,韦瑞灵指出:渠岩村的扶贫计划分三步走,一是摸清致贫底数,找准发展思路,实施精准扶贫;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发展条件,后援单位要发挥主力作用,积极争取和推进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三是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村“造血”能力,要结合实际“一户一策”制定脱贫计划,采取帮扶措施,发展农村种养专业合作社,按照“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的原则,打开思路,找准项目,矢志不渝推进贫困村的产业发展。

    韦瑞灵表示,为加快渠岩村同步小康进程,下一步,市人大机关要继续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推进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资金筹措难、技术引进难等实际困难。他要求,市人大机关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扎实做好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梁思娟



图为韦瑞灵在渠岩村坡弄屯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图为韦瑞灵在渠岩村坡弄屯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图为韦瑞灵在渠岩村坡弄屯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本版图片均为岑加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