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6-10-14 09:02  阅读:614791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16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副市长石国怀在会上部署工作。

  就做好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石国怀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企业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中死守严防,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要深入治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尤其要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等10个方面工作。要夯实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抓紧建立完善“宣传教育、投入保障、隐患排查、安全标准化”四项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做到责任内容具体、责任执行严格、责任追究严肃,确保政府监管主体、企业责任主体两方面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认真整改国务院安委会到我市巡查安全生产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四所合一”改革进度和“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化”进度。

  市安监局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2016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田东县、德保县、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