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及“一府两院”依法履职培训班开班

全市人大及“一府两院”依法履职培训班开班

www.gxbsrd.gov.cn  2016-10-18 09:15  阅读:608450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1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为期4天的市人大及“一府两院”依法履职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韦瑞灵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首次举办的一次规模大、范围广、人数多的培训活动,旨在使刚到人大工作的新同志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履职担当,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韦瑞灵要求,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培训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大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内在要求。二要端正态度、勤学善思,确保学习培训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本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服从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克服不愿意学、不勤奋学、不认真学、不深入学、不善于学等学风不正的现象,自我加压、潜心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素质。要自觉学习和熟练掌握人大制度理论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和人大的议事规则、议事程序,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增长学识水平和工作才干,提高科学决策、驾驭全局、开拓创新的能力,更有力地推动全市人大工作的创新开展。

    韦瑞灵就如何推动全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求全市人大工作者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做到方向不偏、立场不移。要讲担当、有作为,切实做到勤奋务实、问心无愧。要讲服务、乐奉献,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心系群众。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市人大有关专家、领导到场授课。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培训对象是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各委室正职领导;第二阶段的培训对象将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增加市“一府两院”有关领导干部,旨在增强市“一府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我市市县两级人大领导干部及市“一府两院”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开班仪式。□韦 洁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