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6-10-18 09:18  阅读:61823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研究招商引资、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和调整等事项

  10月17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百色市第四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百色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百色市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百色市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等事项。

  会议在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百色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和《百色市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时指出,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是推进百色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强大动力,是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市县统筹,主动把招商引资工作与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实现招商引资创新发展。要对我市支柱产业和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招商,促进铝产业“二次创业”。要积极探索委托招商、互联网+招商等招商新模式,加快推进招商主体多元化、招商模式多样化、招商对象精准化。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时指出,学生校外托管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广大家长的切实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定校外托管准入门槛,进一步规范对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切实解决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会议决定取消和调整46项行政审批事项,决定第二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共20项。会议要求,对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各级各部门不得再实施审批,也不得以备案、审查、核准等形式进行变相审批。对调整行政审批项目下放(含委托下放、部分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好上下衔接,及时制定、公布下放方案,明确下放事权范围和管理层级,编制、修订行政审批操作规范及其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对于涉及公共安全的行政审批事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后,要进一步强化相关监管措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决定将百色城区家畜定点屠宰监管职能下放右江区人民政府监督监管。对于未验先投的屠宰场的环境违法行为,右江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进行整治。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