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第四季度外贸工作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第四季度外贸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6-10-20 09:23  阅读:608023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贸易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全区外贸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我市外贸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丕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1~9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情况和9月7日全市对外贸易工作推进会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谭丕创要求,要深入挖掘边民互市贸易潜力,加快培育岳圩边民互市点,加快开通新兴边民互市点和万生隆边民互市贸易区,为外贸增长开辟新的渠道和新的增长点。要加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口岸实现通路、通电、通水、通网。要统筹好监督和服务,确保外贸进出口工作监督服务到位。要加快外贸结构的调整,大力发展边民互市贸易,培育市场,形成规模,海关、税务、外汇等部门要及时指导和服务边贸企业开展各项贸易活动。靖西市、那坡县要认真梳理在推动外贸进出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主动与各有关部门一起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目标任务。

    谭丕创强调,要充分认识外贸易工作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外贸稳增长攻坚战。

    会上,靖西市、那坡县政府主要领导,龙邦海关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推进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市商务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沿边管委会、龙邦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龙邦边防检查站、平孟边防检查站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解决好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靖西市、那坡县政府与市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