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石生龙到田林开展扶贫工作

石生龙到田林开展扶贫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2-24 09:52  阅读:825584次  作者:许忠壮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石生龙在田林开展扶贫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统筹谋划 扎实工作
努力争取扶贫开发攻坚战的胜利

 
  2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率人社、水利、扶贫、农机、农村信用联社等区直部门领导到田林县出席广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项目启动仪式,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扶贫攻坚大计,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夜宿农家倾听民声。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统筹谋划,扎实工作,努力争取扶贫开发攻坚战的胜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何开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区、市挂点帮扶单位的领导参加活动。

  22日下午,田林县乐里镇风洞村彩旗招展,众村民群情激昂,在热烈的掌声和轰鸣的礼炮声中,石生龙宣布广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田林项目启动,并给当地群众捐赠了茶树苗。

  随后,石生龙率领出席启动仪式的各级干部上山与群众一起栽种茶树苗。石生龙一边劳动一边向有关部门同志了解茶树种植的技术要求、前景效益等情况。当了解到种下的茶树苗3年后就开始挂果,而且目前市场上茶油价格较高、销路顺畅、茶林亩产效益可达2000元后,石生龙非常高兴,他说,作为全广西面积最大的一个县份,田林县拥有发展经济林木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在山、出路在山、富裕在山,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尽快脱贫致富。

  在风洞小学的操场上,田林县43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团团围坐在一起讨论今后的发展思路,石生龙的加入引来了热烈的掌声。在认真听取了各村支书的情况介绍、工作设想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后,石生龙说,在革命战争时期,百色老区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经过多年努力,老百姓的生活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扶贫工作仍然很艰巨,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内心很不平静。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高的要求来抓好扶贫工作。村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勇当致富带头人,做好村民的服务工作,廉洁自律,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要因地制宜,理清发展思路,发展主导产业,夺取扶贫开发攻坚战的胜利。

  骆静家是潞城瑶族乡八洞村的一个贫困户,直到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家才推倒破旧的房子,建起了只有一层的水泥楼房。正准备吃晚饭的时候,石生龙来到了他的家,与他们全家一起共进晚餐。饭后,听到消息的村民聚集在骆静家门口的空地上,于是,在初春晚上的寒风中,石书记和村民围坐在一起,聊民情、话桑麻、谈发展……

  当晚,石生龙就留宿在八洞村里。

  23日上午,潞城瑶族乡政府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石生龙在这里出席了田林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工作汇报会。在听取了田林县汇报和区、市挂点帮扶单位的表态发言后,石生龙指出,近年来,田林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与发达地区相比是滞后的,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还很艰巨,要把扶贫开发和完成“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迅速打响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生活水平;要统筹谋划,扎实工作,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好发展思路,着力发展主导产业,提升产业的带动作用,努力取得扶贫开发攻坚战的胜利;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努力在纷繁的工作中进一步开拓视野,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强领导,责任到位,不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深入开展。抓好落实,加强执行力,建立健全与自治区各厅局及帮扶单位沟通对接机制,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对扶贫项目的质量、进度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督查,切实保证扶贫项目顺利推进,确保扶贫效果。□许忠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