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政法系统纪检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全市政法系统纪检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www.gxbsrd.gov.cn  2016-10-27 08:32  阅读:615546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26日,为期3天的全市政法系统纪检工作业务培训班在百色城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武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周武红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使全市政法系统纪检领导干部进一步认清反腐倡廉新常态、新形势,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上级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纪检工作的能力水平。

    周武红要求,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适应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新要求。要在学习中勤思考、善总结,力争通过学习系统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规律,培养理性思维,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自觉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培训纪律,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及时解决培训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切实提高培训绩效,确保培训班取得预期成效,推动全市政法纪检工作取得新成绩。

    本次培训邀请市纪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到场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腐倡廉形势和党内法规解读、案件检查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及如何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要求等。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聚焦了纪检监察工作主业,又结合了当前反腐倡廉和实际办案的需要。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将参观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