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到百矿集团调研

周异决到百矿集团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6-10-27 08:34  阅读:617401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在百矿集团调研时要求
发扬好传统 再创新辉煌

    10月26日,在百矿集团建矿60周年之际,市长周异决到百矿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看望职工代表。调研中,周异决要求,发扬好传统,推动百矿集团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周异决来到百矿集团东笋煤矿调度室,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东笋煤矿,周异决亲切看望了职工代表,并与集团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座谈。

    周异决对百矿集团建矿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对百矿集团及全体职工为百色发展尤其百色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周异决说,60年来,百矿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从一片荒山野岭年产几千吨煤的小煤窑,发展成为涵盖煤炭、电力、铝产业、生态锰、机械制造、煤炭物流、金融等多行业发展的综合能源集团,开创了复杂地质条件下中小型煤矿“综掘综采一体化、安全管理信息化、矿井管理标准化、融资方式多元化、企业管理人性化”的“百色经验”,构建起煤电铝一体化、生态锰产业一体化等多层次、立体化的循环产业体系,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百色工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异决说,近几年来,百矿集团实现了从矿务局到百矿集团、从采煤到多产业板块齐头并进、成功进军煤电铝一体化、资产由8亿元激增到180亿元的飞跃,开创了发展新局面,为下一步跨越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百矿集团要以建矿60周年为新起点,总结好集团发展的经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开拓创新,按照市委、市政府“再造一个工业百色”的战略部署,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升级,延伸高端铝材料及其深加工产业,切实担负起推动百色煤电铝一体化发展的职责使命,做大做强企业,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为百色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等参加调研。□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