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全市法院开展打造特色亮点活动

全市法院开展打造特色亮点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2-21 10:24  阅读:835290次  作者:梁仓吾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2月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文件,要求中院各部门、各县区法院认真学习贯彻1月12日黄坚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神,部署开展全市法院“打造特色亮点,争创一个第一”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要求各县区法院、各部门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确定各自所抓工作的特色亮点,研究制定方案,打造工作特色品牌,形成影响力和号召力,年内至少争创一个第一,达到推动全局的效果。活动目的是突破现有工作局面,树立形象,以点带面促进工作的全面发展。活动还要求各县区法院、各部门在打造特色亮点上注重把握“四个结合”:把握打造特色亮点与“三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与能动司法的结合点,与绩效考核指标的结合点,与创先争优的结合点。重点抓好调解工作、联动司法、审判管理、司法为民、新闻宣传几项工作,力求抓深抓细抓好,抓出特色亮点。

  全市法院开展“打造特色亮点,争创一个第一”活动,并非空穴来风,具有现实意义。2011年,我市法院也开展了类似的“突出一项特色,抓出一个亮点”活动,全市法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多项工作在全区法院处于领先地位,并获表彰奖励。如:2011年,全市法院有10个单位被评为“全区法院先进集体”;10名干警被评为“全区法院先进个人”;10名法官被评为“全区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绩效考评、审判质量效率考评、调解工作考评均获一等奖,被评为“全区法院绩效考评先进集体”,获区高院记集体二等功并在全区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介绍工作经验。涉诉信访工作考评、新闻宣传工作考评获得二等奖。执行工作考评、均衡结案工作考评获得三等奖。得益于去年“造特色、抓亮点”活动的开展,法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今年,我市法院深入开展“打造特色亮点,争创一个第一”活动,目的就是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梁仓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