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市政府部署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6-11-19 22:29  阅读:615468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全市道路交通百日攻坚战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尤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安生生产百日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加强对交通运输,特别是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重点是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防范,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各项治理管控措施,抓好校车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