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要求审批部门在房地产规划审批当中设立电动车棚停车充电的建议

关于要求审批部门在房地产规划审批当中设立电动车棚停车充电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6-11-21 11:23  阅读:618494次  作者:刘丽珍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05号
领衔代表:刘丽珍 (右江区代表团)

 

    2015年1-12月,右江区辖区共发生火灾46起,死亡1人,受伤4人,直接财产损失85.36万元。2016年1-9月,右江区辖区共发生火灾24 起,死亡 2 人,受伤 0 人,直接财产损失 5856308 元。2015年11月5日5时许,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办事处逻索村逻索二组62号一民宅内停车棚发生火灾。火灾烧毁电动车、摩托车等物品,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经统计,火灾造成直接财产损失9715元,无人员伤亡。经火灾调查查明,该起火灾系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电器发生短路故障引发。

 

    近期全区因电动车充电不当引发多起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切实把相关部门和社区基层组织起来,针对电动车充电不当隐患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我区根据自治区、百色市的统一部署,在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时发现,我区除了部分新建居民小区设有电动车棚进行集中充电以外,大部门居民小区均未设立电动车棚进行集中充电,此类小区居民大多数采取拉线充电方式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存在极大的火灾消防安全隐患。

 

    建议:市一级有关审批部门要将新建的住宅小区、公寓楼等居住类建设工程是否按要求规划配建电动自行车充电库(棚)情况纳入行业部门对建设工程的审核(审批)、验收项目,进一步推动辖区电动车库(棚)建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