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要求将广西盛享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及广西百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地块土地出让金及时补助给右江区的建议

关于要求将广西盛享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及广西百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地块土地出让金及时补助给右江区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6-11-21 11:28  阅读:618476次  作者:黄永才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01号
领衔代表:黄永才 (右江区代表团)

 

    经右江区人民政府批准,并报百色市人民政府审批,2016年5月31日,百色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招挂牌方式出让位于百色市东洲大道龙景高中旁的百色市龙景区LJ03-09-01、LJ03-09-02地块项目,广西盛享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以34,965万元取得了该地块面积为167412.51㎡(折合251.1188亩)的土地使用权。2016年6月6日,百色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招挂牌方式出让位于百色市右江区四塘片区富联村那猛屯东北侧地块的地块,广西百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4571万元取得了该地块面积为19043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广西盛享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31日将该地块的出让金17,482.5万元缴入市财政局国库。广西百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6月6日将该地块的出让金4571万元缴入市财政局国库。

 

    按照现行的《市与右江区财政体制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右江区负责行使市人民政府和市土地储备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由右江区处置的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矿产管理规费收入,纳入市本级收入范围。右江区负责储备中心城市总体规划外的土地和市人民政府指定右江区开发建设以及右江区属企业改制等土地,委托市土地交易中心交易,交易所得土地出让金扣除有关交易费用后按市人民政府明确的土地所得收益分成比例,由市级财政划拨右江区财政”。两个地块的土地出让金共22,053万元缴入市市财政局国库后我区已向市政府行文要求划拨这两个地块的土地所得收益分成,但市财政至今没划拨给右江区,现我区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资金调度困难,财政支出压力巨大,急需解决资金。

 

    因此,建议市人民政府根据百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市与右江区财政管理体制的暂行办法》(百政办发〔2011〕161号)第二大点的第四小点之规定,将广西盛享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和广西百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交纳的土地出让金22,053万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及时划拨给右江区财政,由我区专项用于土地收储贷款的还本付息、征地拆迁补偿和城乡的各项建设事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