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代表视察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

市人大代表视察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

www.gxbsrd.gov.cn  2016-11-25 08:39  阅读:614359次  作者:蔡 明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为了解《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的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11月22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市人大视察组对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莫前锋参加汇报会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莫前锋代表市政府汇报了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决定的情况;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百东新区以及相关单位作了汇报发言。

 

    视察组肯定了我市以及相关县区贯彻落实《决定》取得的成效,并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视察组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全社会共识,形成推进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的强大合力。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创新推进工作机制,解决项目用地、资金、管理等一系列问题,提高项目落地率。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妥善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结合本县(区)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调整完善规划,更有效地全面推进右江河谷“城乡一体化、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产业布局一体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发展,成为全市新型城镇化先导示范区。

 

    期间,视察组先后到平果县广西华磊材料项目、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田东县石化园区、田阳县新山工业园区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和百色干部学院配套路网和百东新区高速互通项目、百色火车站广场以及“美丽右江”项目等地视察。□蔡 明

 

图为视察组在平果铝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视察。

 

   图为视察组在田阳县老乡家园视察扶贫搬迁项目,并深入搬迁户家里了解情况。

 

图为视察组在百矿铝业公司视察。

 

图为召开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和反馈视察中发现的问题。

                                       □本版图片均为沈家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