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不负重托建良言 依法履职献良策

不负重托建良言 依法履职献良策

www.gxbsrd.gov.cn  2016-12-02 10:43  阅读:614519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不负重托建良言 依法履职献良策

——我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年终集中视察活动随记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11月28日至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由我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驻百色的解放军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年终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黄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等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在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前往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等县(区)开展年终视察活动,先后视察我市煤电铝一体化、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旅游开发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听完讲解后,总会认真提问,不时低头沉思、交流讨论、认真做笔记。

 

  天气阴沉,冷风来袭,阻挡不了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煤电铝项目有序推进;建设工地上漫天飞尘,遮不住代表们的激动之情。“这是我市铝工业的第二次创业,它将有效延长铝工业产业链、直接或间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比如为当地的扶贫易地搬迁安置工作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谢志强代表高兴地说。

 

  在平果县果化镇,代表们视察了龙何火龙果基地建设情况。龙何火龙果基地在喀斯特峰丛山地成功地探索出火龙果种植的新方法新途径,不仅有利于保持水土、改善环境,同时促进石山区群众发展产业,实现了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周明象代表认为,百色应该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和推进此类扶贫产业发展,他建议市政府创新扶贫金融方式方法,加强对贫困户的种养技术培训,同时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助力全市扶贫攻坚工作。

 

  “搬得出,住得下!”在右江区迎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施工现场,代表们了解到规划建设安置情况后,田秋香代表更关注贫困户搬出大山后靠什么谋生的问题。她认为相关部门要在充分尊重他们的意愿上开展工作,同时依托当地产业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就业技能培训等系列工作,保障他们“搬得出,住得下”。

 

  在百色起义纪念园5A级景区项目施工现场,阳长标代表针对百色红色旅游5A级景区项目推进情况,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百色市景区特色。同时,加快完善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把附近的景点串联起来,提高景区的观赏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陪同视察活动。□梁中贵

 

 

图为视察组在右江区老乡家园视察贫困户搬迁工程。

 

图为视察组在田东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视察。

 

图为视察组在平果县视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图为视察组视察华磊新材料项目。

                                                          □本版图片均为沈家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