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副主任到西林、隆林、田林调研人大教科文卫工作

黄运志副主任到西林、隆林、田林调研人大教科文卫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6-12-02 15:48  阅读:614500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29-30日,市人大副主任黄运志率领调研组到西林、隆林、田林等县开展人大教科文卫监督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西林县宫保府、县民族初级中学、县医院,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初级中学、德峨镇中心卫生院,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卫生院、县中医院、县初级中学等地调研,听取调研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校园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生源情况以及基层医院软件硬件设施建设、医疗设备和人员配备等情况。

 

  在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调研单位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在基层教育和医疗方面存在的三个突出的共性问题:即人才缺失严重、硬件设施跟不上、人员编制不足等问题。黄运志指出,一是要做好“环境留人、待遇留人、政策留人”工作,她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能立足发展做谋划、做规划,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基层人才流失和人才不足等问题,并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基层教育和卫生队伍的稳定性。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引进人才同时要加强对现有人员的培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现有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和医务人员的诊疗及服务水平,从内外两方面推动基层教育、卫生事业更加均衡优质发展。□陆芸霞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西林县人民医院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西林县民族初级中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