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6-12-03 23:08  阅读:615070次  作者:韦 洁 罗锡平 莫璐铭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2日,全市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我市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红云就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建议,全市各级法院要提高法治意识,进一步改善行政审判司法环境。切实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不断增进各级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对行政审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帮助克服各种非法干扰,进一步为行政审判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认真贯彻实施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加强行政审判执法办案工作,通过审理、执行行政案件,妥善化解行政纠纷,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促进行政诉讼案件的实质性解决。要加强联动司法,提高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良性互动。建立健全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机制,形成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的合力。要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提高行政审判工作质效。全面落实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提高行政审判质效。进一步推进行政案件管辖制度改革,着力解决行政诉讼难问题。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提高行政首长出庭率,促进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

 

  会上,市国土局、住建委、调处办和靖西市法制办、乐业县法制办、平果县调处办六个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及市中院行政庭和右江区、田东县、平果县人民法院四个审判机关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认真做好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扎实推进“三大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审判机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创新行政审判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韦 洁 罗锡平 莫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