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专家评审会

我市召开《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专家评审会

www.gxbsrd.gov.cn  2016-12-04 13:55  阅读:614012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2日,《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专家评审会在百色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在评审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送审稿)立足于田野调查和历史研究,充分运用马列主义民族观和我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对百色市壮、汉、瑶、苗、彝、仡佬、回等7个世居民族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探索和分析,命题设置科学,研究的切入点新颖,史料翔实,文字简洁,内容丰富,不仅是一本关于民族传统教育的好教材,更是一部反映百色各民族长期以来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奋斗史。与会专家还就《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送审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建议。

 

  黄建宁就进一步打磨完善好《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要求,编撰组要通过更加深入客观的田野调查,科学分析、加强沟通,用心思考、打磨完善,切实处理好学术性与民族政策性、学术性与通俗性、民族特性与民俗特性、民族现状与民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之间的关系,尽快拿出耳目一新的第二稿。评审组要加大指导力度,使课题得到进一步拓展延伸。市委宣传部要加强与编撰组、评审组的沟通协调,三方共同发力,确保《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成为打造百色精神高地的一项重大成果。

 

  编撰组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丛书进行修改,争取使《百色民族家园位育探索丛书》在学术方面、通俗化方面和民族政策方面更有深度和厚度,成为百色民族发展史书的精品。□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