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我市调研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6-12-04 14:00  阅读:613922次  作者:卢 飞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1日,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我市调研。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潘巍、市长周异决陪同。

 

  当天上午,李小鹏来到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穷村,走进该村脱贫攻坚作战室,仔细查看墙上张贴的脱贫建设项目责任进度表、贫困人口分布图、贫困户脱贫销号进度表等,听取当地干部汇报陇穷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村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

 

  走出脱贫攻坚作战室,李小鹏移步到村部办公楼的资料展板前,听取我市交通运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当看到我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图展板时,李小鹏驻足仔细现看,并不时询问相关建设情况。李小鹏对我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小鹏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支柱产业、经济收入等情况。村干部告诉李小鹏,陇穷村2008年以前人均纯收入只有700多元。2008年10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吴邦国同志来到该村调研后,在他的关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在陇穷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有的村民还用上了互联网,村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李小鹏听后高兴地说,陇穷村的变化,是吴邦国同志关怀的结果,是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实施的结果,是大家勤劳致富的结果。

 

  临别时,李小鹏对当地干部群众说,今天来到陇穷村,看到群众安居乐业、村庄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我感到很高兴,同时也为你们艰苦奋斗、科学致富的精神所感动。你们在吴邦国同志的亲切关怀和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令人欣慰。交通运输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百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田东,李小鹏还参观了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他在参观中指出,当年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革命斗志,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副市长罗试坚,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陪同调研。□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