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我市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宪法宣誓

我市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宪法宣誓

www.gxbsrd.gov.cn  2017-01-04 09:20  阅读:612224次  作者:卢 飞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月3日,按照自治区检察院统一部署,在唱国歌升国旗之后,市级、右江区两级检察院首批62名入额检察官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的带领下,集体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人民检察官忠于祖国和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决心。这标志着我市司法体制改革迈出历史性步伐,标志着全市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悉,入额后的检察官不同于普通公务员,不再按照行政级别晋升,而是实行单独的专业职务序列管理。同时,根据法律规定和检察长授权,检察官将拥有更多的办案自主权,成为大部分案件处理事项的决定者,并实行新的办案模式,减少审批层级,突出检察官在司法办案中的主体地位。

 

  同日,我市各县(市)检察院也举行了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图为市检察院宣誓活动现场。□卢 飞